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7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11月15日下午召开的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于11月16日上午召开区局专项工作会议,传达区委书记及区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调度特种设备科及九个分局成立十个工作组迅速行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本次检查围绕“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工作标准。

针对南昌公用新能源有限公司包家花园撬装加气站车用LNG加气站运行状况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加气站的许可资质、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技术档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在用特种设备注册登记以及压力容器检验情况,要求被检查对象: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做到在充装过程中,按规范操作;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三要深化安全生产培训及相关宣传工作,适时组织开展应急事故演练,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

同时,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工作组还对南昌深农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南昌深圳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南昌三三四医院、南昌悦家置业有限公司、南昌昌胜游乐有限公司等23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了同样规范和全面的检查,涵盖特种设备检验情况、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职责、特种设备注日常维护保养记录、应急救援演练以及设备现场安全状况等内容,做到检查不留情面、排查不留死角。通过点差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规定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区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抽查特种设备42台。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和隐患,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平稳运行。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梁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