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青云谱区举行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和宣贯“两法两条例”培训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5  访问量: 

11月24日至25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度“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开展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和宣贯“两法两条例”培训等系列活动。

24日上午,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活动顺利开展,启动仪式上,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徐文峰作出表态:药品安全关系到群众生命健康,关系到社会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药品安全是一项重大的民生问题,全局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监管部门部署,扎实开展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活动现场邀请到了江西省中医院喻伟主任及团队成员参与全程咨询义诊,同时邀请青云谱区多家连锁药房执业药师为居民做血压血糖等基础身体检测。在活动期间,区局联合多家爱心药业企业在全区范围内设置安全用药展板,发放宣教材料,开展安全用药公益咨询,公益讲座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社会氛围。

25日上午,2021年青云谱区“两法两条例”宣贯培训活动持续进行,活动邀请江西省中医院药剂科赵晓娟主任为青云谱区的40多名药品从业者开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药品经营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培训,通过全面普及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知识,倡导百姓安全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同时希望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合法经营的责任意识,提高专业人士的用药水平,形成一个政府主导,企业行业参与,人民群众监督的安全用药良好社会风气。

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把安全用药月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中,积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构筑用药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梁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