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小作坊三年工作提升有看头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5  访问量: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履行主管责任,按照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三年提升计划的工作目标与任务,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促进食品产业发展质量的整体提升,通过三年的“整顿、规范、提升”。至2021年11月中旬,共有登记在册的小作131家,省级示范小作坊创建单位3家,具有地方特色的小作坊14家,取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小作坊有5家,(架桥汗城麦烧酒,温圳板米粉,温圳三花酒,李渡薯粉丝,南台米酒),具有地方名优称号小作坊4家。

一是行业协调有组织。成立了南昌市首家县级小作坊工作室——食品小作坊友德工作室”,开办了作坊食品集中展销区,建立了办理证照,规范工艺流程,快速检测,评估食品安全风险,培训相关食品安全知识一站式服务。

二是专项整治有成效。对14家米粉与淀粉制品小作坊进行了检查,对于6家专门制作加工米粉的小作坊进行了全部抽样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对5家米粉作坊包装不规范行为责令改正,并进行了验收,要求全部进行完整并符合规定包装出库.对1家标签不规范的米粉作坊进行了责令改正。

三是安全监管有特点。对于有过重大违法行为的作坊实行重点监管,对于有高度自律的作坊进行重点宣传,把他们的做法与良好自律行为向所有作坊业主进行强化,大力宣传良好自律行为与良好规范带来的经济效益,让消费者全程参与作坊加工过程,使消费者真心愿意用更多的资金购买放心的食品,真正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实现人人参与,社会处处共享食品安全的新格局。

稿源:进贤县局

通讯员:胡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