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湾里管理局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开展2021年度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6  访问量: 

为提高湾里管理局各镇(街、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确保辖区食品安全。11月26日下午,湾里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对湾里管理局7个镇(街、处)的食品安全工作协管员和信息员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题培训。湾里管理局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股室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股负责人夏建晖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从当前食品安全形势、食品及原料采购要求、加工过程的卫生要求、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预防食物中毒、细菌性食物中毒的防止措施、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等多个重点环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与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深入交流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培训会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强化风险治理,各部门、各单位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基层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监管水平,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对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李柔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