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6  访问量: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主动参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一是“垃圾分类”宣传进机关。通过组织垃圾分类知识培训会、开设垃圾分类辅导课、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倡导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牢牢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并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以身作则,自觉正确分类投放垃圾,争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宣传者、实践者。

二是“垃圾分类”宣传进市场。一方面,结合日常市场监管巡查时机,安排工作人员在城区5个集贸市场内张贴“人人动手垃圾分类  垃圾处理人人有责”“垃圾分类  从你我做起”等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走进各集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等方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不断提升了市场内经营户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度。

三是“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积极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文明创建在行动  垃圾分类我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指导手册,详细讲解生活中产生的垃圾种类、不同垃圾分类的处理办法和垃圾分类的好处,并耐心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相关问题,通过直观的图片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不断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培育了良好的垃圾分类生活习惯。

四是“垃圾分类”宣传进商户。积极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食品安全宣传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等活动,组织垃圾分类宣传志愿者走进商店超市、餐饮店等经营场所,向商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垃圾的分类方法和投放方式,以及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商户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观念,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为行动和习惯。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陈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