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开展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8  访问量: 

为应对为提升电梯故障突发的处置能力, 掌握科学有效的应急救援办法,11月5日下午,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昌西站置业公司及电梯维保单位共同在南昌西站北广场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重点演练了两个内容:一是电梯困人故障模拟演练,二是扶梯旅客夹伤事件模拟演练。演练中分别设置了电梯故障困人和扶梯夹伤事件的情景,通过演练,检验了机房操作人员、救援人员、现场安保人员、维保人员、救护人员对应急救援方案的熟悉程度,提升了参演单位电梯故障现场应急救援的能力。整个演练历时约50分钟,参演单位和人员高度协调配合,做到各负其责、衔接有序,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联合南昌西站工作人员在旅客通道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手册和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宣传页等300余份,让广大旅客了解电梯安全知识,掌握如何正确使用电梯,确保乘梯安全。

稿  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熊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