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山湖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青山湖区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工作,11月10日下午,青山湖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各街、镇、园区食安分管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各分局局长参加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黄长龙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年南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第六次调度会会议精神;解读了《关于转发江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实施县乡食品安全办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关于印发南昌市县乡食品安全办能力提升建设评价验收标准(修订版)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2021年度镇(街)园区及区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的通知》;研究部署了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迎检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各街、镇、园区要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一要明确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各镇、街道、园区要认真对照食品安全工作专项考核指标要求,逐条逐项全面梳理,查缺补漏,及时补充工作中的不足,按时上报各项资料,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二要明确工作举措。当前,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形势严、任务重、要求高,基于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具有分布广、基数大、类别杂的特点,我们必须依照文件要求,理顺各自的任务清单,细耕各自的“责任田”。重点要实实在在构建起以街、镇、园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和村、社食品安全信息员为支撑的食品安全工作网络,充分发挥“两员”在日常网格化食品安全巡查中的协同管理、信息报送的作用。三要明确责任,全区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配合意识、服务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压实属地监管责任,推进辖区各项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再认识、再部署,强健基层食安办工作,要强合力、强督办。在考核验收工作过程中各镇、街、园区可以结合自身实际,取长补短,同时可以加强与属地市场监管分局协同配合,共同完成考核验收涉及的各项工作,力争青山湖区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