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贯彻全会精神 夯实监管职责——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9  访问量: 

11月22日上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热潮。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工作,提出学习贯彻四点要求:

一要在服务创新上求真效,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要勇于对标一流,深化“放管服”改革,升级“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服务模式,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坚决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要勇于敢为人先,推进“信用+智慧”监管,切实提高市场监管综合效能。

二要在质量提升上出真彩,持续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扎实开展质量奖评选,培育一批质量标杆企业。深化实施发明专利提质倍增三年行动,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推动全区省专利创造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三要在安全保障上亮真招,持续坚守安全底线思维。要突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从严监管。要以问题为导向,前移安全监管关口,健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加大隐患排查和源头治理力度。加快“赣溯源”等大数据平台的推广和使用;加强安全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以高效的监管能力水平,守牢安全底线.

四要在作风建设上动真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新形势下“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

图片图片区市场监管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斌

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我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通过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将以史为鉴,立足当下,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协助党组书记、局长做好全局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管好全局的“钱袋子”和人事工作。

图片图片区市场监管局罗家分局长涂北平

作为市监部门基层分局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我们直接面对群众办事,更应该履职尽责做好服务和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彰显市监部门的责任担当,守住“三个安全保障”的工作底线。同时作为党的一名基层干部,更要以忠诚铸根基,做一个“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基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加强分局党支部廉政教育,把我们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服务群众的“主心骨”和“排头兵”。

图片图片区市场监管局昌东分局长佘松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市场监管基层分局局长,要牢记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做好产品质量监管、消费投诉等工作,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片区市场监管局网监股股长王蕾

学习完此次全会公报后,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管干部,我感受到的是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当前,市场行为呈现从线下向线上转移,从实体向网络发展的趋势,网络市场发展迅速,我认为自己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宝贵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我将不断努力,持续提升专业能力,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创造更大的辉煌。

图片图片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股股长陆歆芃

新时代,作为一名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的基层市场监管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岗位职责,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干事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自身及股室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多措并举,坚决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护佑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