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代理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强化专利代理行业监管,根据知创函﹝2021﹞13号文件精神及市局工作部署,临空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代理行业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工作。


此次工作对辖区内专利代理机构开展随机抽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认真核验营业执照、执业证、印章等与注册信息是否一致,检查是否按规定签订代理业务书面委托合同,查验代理师是否具有专利代理师资格证等内容,围绕专利代理机构主体资格和执业资质、专利代理机构设立、变更、注销办事机构情况、专利代理机构及专利代理师执业行为、专利代理机构年度报告和信息公示情况四个方面开展工作。

下一步,临空市场局将对此次抽查结果按规定进行报送和公示,并在今后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监管工作,助力营造更好的创新、投资和营商环境。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廖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