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约谈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2  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全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推动医疗器械“清网”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净化我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境,10月11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约谈会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培训会。

会议对40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进行了集体责任约谈,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相关法律法规,继续加强新颁布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内部培训力度;认真做好自查自纠严把质量关,严禁超范围经营,严格按照经注册备案的产品范围和预期用途进行医疗器械宣传和销售,不得虚假、夸大宣传,依法依规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鼓励企业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合理诉求,对发现的其他企业或个人在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中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举报。

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关系到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网络销售单位要准确把握“线上线下一致”原则,确保网络销售器械的合法有效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对“线上”虚假信息要深挖细查,一查到底,严厉打击医疗器械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全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合法化,保证网络销售的公众用械安全。

各分局监管人员和全区药品连锁企业、开展网络销售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代表的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和省药监局医疗器械“清网”行动工作方案,与会企业就自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表态发言,上报了《自查表》和承诺书,承诺落实好主体责任,依法依规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