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 听革命前辈讲故事”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7  访问量: 

人民若有记忆,记得亲,记得痛;国家若有记忆,识来路,知归途。10月27日上午,新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组织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党史宣讲课——邀请今年“光荣在党50年”勋章获得者胡恒和谭桂花两位退休老党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讲述红色故事,回顾革命峥嵘岁月。

“我是1952年12月入朝作战,隶属志愿军步兵第34师,当时参加战争的时候,条件十分艰苦,我有很多战友都不幸牺牲了,我们最后能取得胜利,有现在幸福的生活,完全是因为有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是我一辈子的承诺……”有着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胡恒老人深情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中惊心动魄的故事,年事已高的他昨天的事情可能记的不是很清楚,但几十年前的抗战经历却还是那么刻骨铭心。声情并茂的演讲,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使在场每位党员无不为之震撼和动容。

与胡老不同的是,谭桂花同志虽然没有经历过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但是她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的经历。她先后在4个乡镇任职,因工作能力突出,曾提拔为县妇联主席,后调至我局担任纪检书记至退休。“在1983年抗洪抢险中,我作为铁河乡副乡长,带领约200余人组成的抗洪抢险队伍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就往哪里上,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一心想着怎样才能把损失降到最低。一直以来都是党和国家关照我,现在能出一份力报党恩,说什么我也要上呀!”谭书记激动的说道。作为一名女同志、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她没有任何“官架子”,与队员们一齐上阵,在1983年这场抗洪救灾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长达2个小时的讲述中,两位老党员讲得动情,在场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大家都沉浸在两位老人过去的红色记忆中。通过聆听两位老党员的故事,在场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两位老党员看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立足本职、鼓足干劲,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业绩!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万雅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