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6  访问量: 

为深刻吸取沈阳市太原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市局工作部署,结合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工作方案,先后对南昌梅岭燃气有限公司、南昌华恒燃气供应有限公司等6家辖区气瓶充装重点企业进行“四不两直”突击检查。

一是扎实开展气瓶充装隐患排查。针对充装设备及关键部件(压力容器、安全阀、压力表)进行逐台检查,全面排查气瓶充装设备安全防护接口运行情况。二是压实气瓶充装单位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企业充装资质、压力容器设备是否在有效期内、配备持证安全管理人员、建立完善的管理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如实填写充装记录等情况。三是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开展隐患自查和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设备每日运行前的安全查验和定期安全检查制度;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定期开展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要求气瓶充装重点企业始终牢记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按照“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原则,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隐患风险管控,保障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来稿:经开区局

通讯员:王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