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市人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9  访问量: 

南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于10月25日-28日在红谷滩区召开。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迅速行动,保障会议安全、有序、顺利举办。

一是精心组织、工作有序。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参与保障,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以邓必红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保障目标、保障职责和保障任务。

二是用心监管、不留盲区。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保障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对后厨环境卫生、设备设施运转、从业人员健康、食品原料采购、贮存、生产加工、食品留样、摆台、用餐、餐具洗消等全程监管。10月22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邓必红陪同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李年生督查前湖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准备情况,就现场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三是尽心值守、保障有力。食品安全监督人员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工作秘密、坚守工作岗位,以高度政治责任心、严谨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形象,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24小时驻点保障服务。

四是细心检测、消除隐患。提前一天进驻前湖酒店,细心检测会议期间采购的所有食品原料,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检测人员检测食品等248批次,其中蔬菜水果农残98批次、肉类水产品兽残64批次、肉类副食品非法添加49批次、食用油理化指标2批次、餐饮具洁净度35批次,结果全部合格。

大会期间,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出动车辆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保障餐饮服务13餐次,保障了参会代表200人的饮食安全,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稿  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欧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