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迎国庆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1  访问量: 

“金秋十月秋风爽,花团锦簇国庆来”。为保障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确保湾里辖区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的假期,10月1日上午,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送我检”迎国庆活动,在好又多超市门口设置食品快速检测平台,为人民群众免费提供食品快检服务,切实把好节日食品安全质量关口,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期间,湾里市监局充分发挥食品快检“侦察兵”的作用,工作人员逐一对群众提供的蔬菜、水果、肉类、鸡蛋、奶制品等送检样品进行登记、编号,利用快检设备及检测试剂开展农药残留、三聚氰胺、亚硝酸盐等快速检测服务,并现场直接公布检测结果。此次活动共检测各类样品47批次,检测合格率达100%。同时,工作人员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讲解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措施,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和“零距离”接触检测工作,开辟了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互动渠道,激发群众监管热情,推进食品安全共治,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信心。

食品安全“你送我检”仅仅是湾里市场监管局为民办实事的开端,下一步,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广泛听取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常态化、多样化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黄素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