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市湾里市监局开展成品油质量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8  访问量: 

为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活动,促进成品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范围内的成品油开展质量抽检行动。

此次行动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辖区8家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经销的汽油、柴油进行全覆盖式抽样检测,并做好现场签字、现场封存、现场留存备份等工作。

抽检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查看了被抽检加油站主体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和油枪计量检测报告等,重点检查证照是否在有效期,是否超范围经营。针对进销货台账建立不规范、进货发票保管不齐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督促指导其按规定及时准确建立完善进销货台账、进货票证等内部管理制度,实现成品油可追溯管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已完成18个批次的成品油抽检工作,下一步,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成品油质量检测结果,对销售质量不合格成品油经营主体依法进行查处,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有效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稿  源: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万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