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开展“质量月”特种设备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6  访问量: 

为了不断提高质量水平,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结合市场监管总局于2021年9月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东分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人流量密集的酒店、宾馆、大型商超电梯的使用情况,对电梯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电梯消毒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查验电梯管理员的作业人员证件,要求电梯管理员持证上岗,做好管理值守工作,保障节日期间电梯设备正常运行,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坚决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对使用叉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大型企业开展检查,查验现场作业人员是否具有有效证件,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证及年检情况是否正常,现场检查叉车是否取得有效牌照、行车驻车制动运行是否正常。

下一步,城东分局将继续做好特种设备的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责任意识,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辖区市民创造更安全、更稳定的节日环境。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占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