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中秋节假日“三大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8  访问量: 

中秋佳节将至,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成为了主要关注的焦点,为了全力保障节假日“三大安全”,近期,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节假日市场监管问题,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展开全面检查,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节假日安全。

一是严守食品药品安全红线,县市管局执法人员对全县食品、药品经营户展开地毯式排查,重点围绕校园、酒店、药店、大型商场等场所,以月饼等节令食品、节日热销食品、畜禽肉为重点检查对象,全力督查各大经营户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食品药品安全风险这根弦。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指令,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全力做好冷链食品安全检查以及药店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发挥药店“哨点”作用。截至目前,共检查了食品经营户127家、餐饮经营户25家、商超66家、药店78家。

二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部署加强节日期间各大主要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主要围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手续,是否在安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是否设置了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是否制定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设备是否维护保养等各方面展开督查,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各个环节。本次行动共对全县23户特种设备企业展开了检查,共检查32台设备,并下达了2份特种设备安全指令书。

三是把严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聚焦节假日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产品以及舆论关注热点产品,加大专项整治和监督力度,确保各项环节没有疏漏,杜绝各类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提升广大群众质量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本次中秋假期专项督查,进贤县市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对全县三大安全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督查。接下来,进贤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做好市场各环节监管,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快的假期。

稿源:进贤县局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