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0  访问量: 

开学之季,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已开封食材、食品原料是否过期、食堂消毒记录、从业人员健康证和疫苗接种情况,同时要求学校食堂承包商注册两库一平台,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学习。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严把食品原料采购关,规范食品加工过程。针对部分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第一责任人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严等情况,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培训,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意识,落实学校食堂第一责任。

截至目前,共出动监督人员18人次,检查学校食堂6家,发现问题食堂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提出整改意见9条。

稿  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刘翰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