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企业开展2021年“质量月”质量标准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访问量: 

为加快推进企业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标准和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东湖区高质量发展,9月23日下午,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江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开展了以“质量标准,让绿色生态成为时代风尚”为主题的2021年“质量月”主题活动,江西百盛商贸有限公司、南昌亨得利股份有限公司、滕王阁管理处等等13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科普展览和学术沙龙两个形式展开。科普展览活动充分利用省质标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这个质量标准共享平台,由省质标院专家为参观的企事业单位详细介绍了我省生态文明标准化建设成果、展示了我省绿色发展生态优先有效模式、分享了省质标院在推动江西绿色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在随后的学术沙龙活动上,省标院研究中心主任毛炜明以“标准助力美好品质生活为题”讲授了标准制定的意义、标准制定的流程以及标准助力企业发展相关案例等多个方面的内容,生动地阐释了标准与美好生活的关系。授课结束后,毛炜明主任、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刘新华副局长与企业负责人就眼镜店管理和服务标准制定、面条的生产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清楚地展现了标准化对于企业管理、质量管理、品牌创建等各方面的重要影响。下一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着眼于企业所关心的质量问题,加大国家、省和市标准化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认识,为企业更好更快地的发展提供制度化保障。

稿源:东湖区局

通讯员:刘新华、万仁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