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安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近期,安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农村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全面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由局长雷兆明亲自带队,深入农村偏远地区,以农村中小学周边食品经营户为重点,主要检查了长均乡观察村,万埠镇前岸村、团北村、清湖村等地的食品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整治+宣传”双管齐下,全力打好农村食品安全保卫战。

一是严厉打击农村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主要是核查农村食品经营户、餐饮经营户的经营主体资格,不得无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排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和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检查经营条件保持、卫生状况、冷藏冷冻食品贮存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改到位。

二是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上门宣传法律知识、开展普法警示教育,向农村食品经营者、餐饮经营户讲解农村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升其法律意识,督促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保障食品来源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农村中小学周边食品经营户覆盖率100%,检查农村食品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覆盖率80%以上。

稿源:安义县局 

通讯员:毛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