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城郊分局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访问量: 

为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打牢安全生产底线,连日来,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城郊分局主动作为,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

此次排查以商业综合体、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小微企业等场所在用特种设备为重点,主要检查特种设备是否进行使用登记;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是否建立并有效实施;人员持证情况和培训工作是否符合要求;设备档案资料是否完整;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是否进行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自行检查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制订并演练,以及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在有效期内。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人次,排查特种设备50余台(部、辆),整治安全隐患10余个。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采取网格化、拉网式摸排的方式,加大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并全力落实问题隐患整改,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台账和监管档案,确保特种设备底数清楚、情况明晰、运行安全。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陈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