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喜讯!青山湖区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建设考核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8  访问量: 

9月23日,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协调处处长李岭、四级调研员廖华丽率专家组对青山湖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青山湖区政府副区长蔡锦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协调保护科副科长熊萍,青山湖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此次验收。


会前,专家组一行首先来到江西光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维权等方面的情况,并就企业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指导。


在考核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区市场监管局对青山湖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工作汇报,通过审查验收材料、质询答辩、专家打分等评审程序,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测评打分。考核组专家评审认为,试点期间青山湖区专利授权量共计277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14.28件。商标注册和版权登记数量均大幅度增长。2020年成功注册“青山湖针纺”集体商标,实现了青山湖区集体商标零的突破,并且青山湖区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连续三年上榜“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知识产权创造能力显著提高。通过试点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支持力度,其中2020年,立案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7件,罚没款4.5万元;专利权质押融资金额4370万元。通过试点建设,企业创新意识明显提高。试点期间16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证书,20家企业获得贯标证书。目前7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贯标,120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考核。


青山湖区考核结果为优秀,以总分108.08的优秀成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验收,顺利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序列。


在专家组宣布青山湖区以高分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复核验收后,李岭对青山湖区知识产权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南昌市市局、青山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各部门协调有力,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完备,工作成果耳目一新。关于下一步工作,他希望青山湖区可以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力度,继续申请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完善地理标志申请打造新亮点,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完善知识产权工作覆盖面。蔡锦秋表示,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区对青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也将以此为起点,依托省市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战略体系,坚持走创新驱动的发展之路,争取早日建成全省、全国知识产权强县区。

稿源:青山湖区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