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新建区食安办组织开展两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8  访问量: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为保障全区食品安全,创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来,新建区食安办组织全区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由区食安办组织,全区协管员、信息员按照网格划分,对商超、校园周边食品(食堂)、食杂店、熟食店、肉铺、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一查经营资质。排查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制度是否上墙、健康证是否过期、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有无超范围经营、否经营“三无”食品等资料;二查食品质量。以月饼、白酒、畜禽肉、酒类、粮油、糕点等节令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各类食品内外信息标识是否一致、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清晰齐全、是否存在过期霉变情况、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过度包装等。三查加工环境。对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环境卫生以及“五防”设施、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餐厨废弃物处置设施等是否齐全。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涉嫌违法违规的,将移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严肃查处。在检查的同时,协管员、信息员们还引导各食品经营单位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诚信合法经营,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注意的事项及做好野生蘑菇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霉变及其他不符合标准食品的违法行为发生,确保食品安全。

下一步,新建区协管员、信息员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持续为新建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确保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