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筑牢“开学季”食品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8  访问量: 

为保障秋季开学安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检查行动,并通过“你点我检,你送我检”食品抽检活动,保障学生饮食安全。

9月8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南昌二十七中,开展专项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食品经营许可、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现场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环境卫生、进货台账等内容,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食品原材料、餐具等食品相关产品进行了抽检,当天共将抽检食品及相关产品20批次,检测结果将进行公示。

同时,执法人员对学校周边的文具店、小食杂店进行监督检查,严查经营“三无”、过期变质食品等违法行为。针对校园周边300米范围内的餐饮店、食杂店销售的各类商品有效期、进货渠道、随货清单等进行检查,告诫经营者不售卖各类违禁物品及假冒伪劣商品,督促其落实进货查验,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向经营者宣传诚信经营。

下一步,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秋季校园食堂及校园周边专项整治,持续督导各单位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制度,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

稿源:西湖区局

通讯员:杨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