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凝心聚力再出发!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传达学习青山湖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8  访问量: 

9月10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青山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议精神。会上对袁一旦书记所做的《全市勇争先 全省拼一流 全国出亮点 为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做了重点学习。会议号召全局上下紧紧围绕“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的奋斗目标,砥砺奋进,实干担当。

会议强调,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于抓落实,关键在于重实效。要明确责任抓落实、把握重点抓落实、改进方法抓落实。要以党代会的圆满召开为航标,扎扎实实抓好当前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动青山湖区市场监管事业不断向前进步和发展,为青山湖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提升发展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的新征程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分局,各股室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学习、集中培训学习,举办研讨会,深入学习报告中的新论述、新观念、新举措,正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融会贯通,切实用区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

  二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全局的具体工作中。这次党代会从青山湖现实基础和长远发展出发,提出了“建设南昌新门户、争当发展排头兵”的总体目标。围绕这一目标,,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充分站在“建设南昌新门户 争当发展排头兵”的战略高度,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主动挑起大梁,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工作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厉打击知识产权侵权假冒行为,着力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用实际行动为青山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市场监管的贡献。

三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不是纸上谈兵,而是要真刀真枪的干。今年以来,全局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强化“三大安全”监管,为建设安全发展环境提供保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消费环境、竞争环境,加强12315平台建设,保证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完善实施“一张清单、一支队伍、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监管机制。聚焦服务和监管两大职能,将“免罚清单”和“柔性执法”全面铺开,全面落实。强化“三大安全”监管,为建设安全发展环境提供保障。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奋力作为,充分彰显了市监担当。

稿  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