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临空市场监管局加强“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7  访问量: 

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为做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期间“两节”食品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过得舒心,临空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行动中,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月饼、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肉类等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检查。一是对农贸市场、超市、学校食堂、企业食堂等单位开展排查,重点检查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明码标价、食品贮存、食品留样等,严厉查处销售无标签标识、以次充好、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二是对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重点品种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抽检,通过抽检手段助力监管,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从生产到销售全过程中的食品安全;三是加强食品安全宣传,结合“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推动食品经营者自觉形成守法经营、规范经营的良好风尚,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临空市场局将持续强化市场监管,严格落实节日应急值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市场环境。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熊楚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