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堂肉菜是否合格?青山湖区“你送我检”进校园,帮你来验货!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6  访问量: 

“你送我检”活动是以日常消费量大的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等大宗食品为重点,围绕百姓关心的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热点进行食品快检,抽检区域以学校食堂、农贸市场、社区商超、批发市场为主。

8月31日,根据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青山湖区市监局食品股执法人员配合省局“你送我检”活动抽检人员深入青山湖辖区新意源文化艺术学校、南昌南山文化艺术学校、南昌厚一学堂等学校食堂,对大米、豆角、鸡蛋、瘦肉、鸡翅等36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原材料进行现场抽样封存,登记样品信息。抽样完成后,检验人员随即分组使用便携式食品快速检验设备对抽样样品中叶类蔬菜、瓜果上的农药残留,猪肉、牛肉中的瘦肉精、大米中重金属以及食品添加剂等项目进行现场检验。经检验,此次抽样的36批次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均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标准,判定为合格,合格率100%。食品股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检验结果告知被抽检单位。

食品抽检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环节及技术支撑,对排查隐患、防范风险、保障安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逐年强化食品抽检工作力度,截至8月底,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完成2021年度省级食用农产品抽检227批次,区级食品流通环节抽检304批次、生产环节抽检160批次、餐饮环节抽检120批次,收到不合格报告1批次,并及时安排执法人员对不合格报告涉及的食品进行了核查处置。

下一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主动深入辖区超市、集贸市场、学校、社会餐饮等重点场所,将“你送我检” 食品快检与法定监督抽检相结合,持续扩大抽检业态、品种及覆盖面,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领域的风险隐患,充分发挥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稿源:青山湖区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