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护航开学季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0  访问量: 

随着全县各大学校秋季开学,为切实保障全县师生食品安全,近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上下联动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业务主管部门及各基层分局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对辖区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展开重点“七查”行动:一是查管理制度健全情况;二是查管理工作执行情况;三是查场所物品清洁情况;四是查设施设备运转情况;五是查食品原料合规情况;六是查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七是查人员规范操作情况。确保对辖区内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开展规范化、痕迹化的全面检查,不遗留任何一个漏洞。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86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

此次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学校负责人的食品安全意识,督促校园周边及食品经营者进一步重视和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推动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联合执法行动,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通讯员:周再鹏

稿源:进贤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