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多措并举强化药品监管,为疫情防控做好最大保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7  访问量: 

为全力贯彻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督管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细化疫情防控措施,进贤县市场监管局抓牢零售药店和医疗机构两大重点领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网。

一是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县局成立6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全县零售药店展开地毯式监管工作,督查药店是否做到进店测温、扫码、要求顾客配到口罩,定时做好营业场所消杀工作。全面加强“四类药品”销售的管控,对购买“四类药品”的消费者做好实名登记,并及时上报,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本月已对113家零售药店展开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

二是做好疫苗覆盖检查工作。对全县医疗机构的疫苗管理情况展开全方位、全流程、无死角的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疫苗来源渠道、接受、储存、冷链等相关信息,要求接种单位严格落实疫苗质量管理责任,规范疫苗运输储存,全力保障疫苗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为疫情防控提供根本保障。本月已完成5个新冠疫苗流通接种点及1个临时接种点的监督检查。

三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作用。在接下来的药品疫情防控监管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会持续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严格要求药店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并正确引导广大群众消费者自觉遵守有关防控政策,积极配合零售药店以及医疗结构工作,齐心合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稿源:进贤县局

通讯员:周再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