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会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02  访问量: 

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会议于7月28日-30日在南昌市红谷滩区召开,为确保会议顺利举行,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多举措保障此次会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一是精心组织,做好保障准备。结合此次会议的特点,区局制定了会议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方案和食品安全监管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2021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会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任务和责任,选派保障经验丰富的干部和食品专业检测人员对接待酒店绿地铂瑞酒店实行24小时全天候驻场监管,为会议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二是实施评估,排查问题隐患。会前,区局与接待酒店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书,对接待酒店食品总厨进行提醒约谈,要求接待酒店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审核菜谱,对接待酒店食品原料采购、后厨加工环境、食品从业人员健康、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环节,开展全方位的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下达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报告,要求餐饮服务接待酒店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检测,确保食材安全。要求接待酒店切实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采购的食品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质量可靠、责任可究”,对食品原材料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验,保证食品原材料安全,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

四是驻场监管,严格过程控制。严格食品加工生产和餐饮制作,对食物制作的关键环节进行过程控制,要求生熟分开和加热彻底,对生产用具和餐饮具进行有效消毒,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五是强化督查,压实履职责任。7月27日上午,省局食品经营处缪建华市场稽查专员一行在市局四级调研员李年生、区局局长吉丽的陪同下,督查绿地铂瑞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查看后厨的卫生环境、食品贮藏间、食品原材料冷库、餐饮具消毒、留样冰箱等情况,要求驻场监管人员和检测人员压实履职责任,把住、把好、把牢食品安全关,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

此次会议,该局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食品快检74批次,其中农残39批次、非法添加物27批次、表面洁净度8批次,结果全部合格,保障了200名与会人员7餐次的集中用餐安全,圆满完成了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会议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稿  源: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

撰稿人:刘强、曹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