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南昌高新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暨知识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5  访问量: 

2021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切实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有效预防食品中毒事件发生。8月24日下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中心对全区学校校长(园长)开展2021年高新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暨知识培训会。全区设有学生食堂和开展配送餐的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以及所有幼儿园园长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作人员传达了《关2021年秋季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的通知》,分析研判了当前全区学校食堂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开学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逐一细致的做了安排部署。

在随后的培训中,根据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围绕经营资质、从业人员管理、赣溯源培训考试、操作流程、应急事件处理要求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并结合典型案例,在预防食物中毒工作和标准化食堂建设方面,逐一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同时,现场还为各学校及托幼机构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针对性考试,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全区内大中院(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