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净化和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夸大、虚假宣传保健食品功能的违法违规行为,近日,麻丘分局对辖区内超市、食杂店、药店等保健食品经营户开展了专项检查。

重点检查经营户《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经营范围,重点把控有无超范围经营,特别是对食品超市、小食店有无销售“红牛”、“乐虎”等保健食品的行为开展仔细检查。商品来源是否合法渠道、验收台账是否齐全、是否有虚假宣传等内容。通过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保健品非法添加、制售假劣保健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以规范保健品市场,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本次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户11户。下一步,我分局将继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保健食品经营主体进行责任落实,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进行移交并严肃处理,切实保障保健食品的食品安全问题。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闵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