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聚焦3·15】青山湖区一周消费投诉数据出炉!过期食品消费维权看这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25  访问量: 

在生活中人人都是消费者,在遭遇消费纠纷时应如何处理?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始终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担当、倾情服务,用实际行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本周(8月13日—8月20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全国12315平台”,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19件,通过“南昌市12345 政府服务热线”收到60条。

消费者于2021年8月2日,购买了好宜佳生活超市的商品凯龙姜粉红糖240g。购买后发现该产品生产日期为2019年11月1日,保质期18个月,现已经过期。消费者及时向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要求商家给予赔偿。接到投诉件后,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双方核实情况,核实无误后进行调节。根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好宜佳生活超市向消费者退回购物款,并另外赔偿消费者现金一千元。好宜佳生活超市对此事件向消费者道歉,表示以后严加监管食品有无过期问题,对此次过期食品投诉处理结果消费者表示满意。

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时,可以拨打“南昌市12345 政府服务热线”或“全国12315平台”进行投诉举报。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消费者维权工作,想消费者所想,急消费者所急,办消费者所需,真心真情,依法处理消费投诉,切实为消费者排忧解难,为消费者营造出良好的消费环境。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