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零售药店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30  访问量: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药品市场秩序,加强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药品质量安全。8月,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零售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药店“三证”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执行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制度、是否违法售卖过期药品、处方药是否凭处方销售、“四类”药品是否规范做好登记等情况。同时,要求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购药人体温正常、通行码无异常,药店工作人员在发现发热、“红黄码”人员时应按处理流程操作,查看疫苗接种验码,严格落实“二码”联查防疫措施。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要求零售药店提交整改报告,涉嫌违法的将一律调查处理。

8月份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已责令自行停业整顿 8家。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定点零售药店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力度,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切实保障群众购药和用药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尹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