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夏季食品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09  访问量: 


夏季是食品安全多发高发季节,为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控制夏季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麻丘分局积极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以超市、商场、食杂店、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为重点场所,一是查看各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店内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相关证件是否合法有效;二是查看食品流通领域中夏季热销食物如冷藏冷冻食品、功能性饮料、婴幼儿配方乳粉、食醋及餐饮服务环节中肉品、食用菌类等食品索证索票是否完善,坚决查处经销仿名牌的“山寨饮料”、“三无”、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三是检查各经营户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防虫防蝇设施和食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检查食品经营户15户次,对健康证过期的经营户现场发放体检卡,督促其立即体检办理健康证。下一步,麻丘分局将持续紧盯安全底线,督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肖波、闵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