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双随机”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6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监管,规范药品零售经营质量管理,近期,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零售门店组织开展了药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按照随机抽取药品零售门店、随机匹配药品模式,监管执法人员实施检查。

此次药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一是结合国家与省有关“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方案”的精神与要求,加强对中药饮片类药品的检查,严格查看其进货渠道的合法性、储存条件、中药饮片质量状况等。二是检查药品经营企业是否依法经营,是否加强执业药师及药学技术人员管理,对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必须凭处方销售的药品,是否严格执行凭处方销售,加大处方药品的管理。三是查看药品零售经营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对发烧、咳嗽、抗生素、抗病毒的销售是否存在登记上报工作。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药品零售企业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为,购进销售回收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打击查处。

结合 “双随机”检查,该局下一步将开展特殊药品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流通领域药品的监管,提高药品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