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在青山湖区开展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难点问题提示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12  访问量: 

7月9日,为全面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裘应强率检查组开展对青山湖区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难点问题提示检查。随机抽取食品加工企业、集中配餐企业、保健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社区6个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区政府党组成员胡惠明,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江西丰丰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大米加工企业原料来源,查看是否存在以发霉变质、掺杂掺假等原料非法生产加工大米行为。同时还检查了生产车间、库房等生产场所。督促企业进行规范化生产、加工、销售。要求各经营业主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在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上下功夫。


检查组一行对南昌速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校园配餐食品安全检查。督促校外供餐单位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要求,强化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规定、预防食源性疾病等相关知识的掌握,督促落实餐饮服务从业者和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主体责任,加大规范指导和监督检查力度,预防校园输入食品安全的风险。


 检查组一行来到南昌健民营养补品生产企业进行参观指导。详细走访参观生产车间和成品包装车间,加强保健食品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严格落实产品全批次全项目检验制度。以食用农产品和农贸市场监管为切入点,对沈桥农贸市场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促农贸市场落实食品安全快检查验,指导市场建立健全供应商检查评价、产品出厂检验、食品召回等管理制度。加强当季蔬果、肉类、白条禽、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综合治理,加强质量管理和改善硬件条件,提高食品加工及清洗消毒水平。

 检查组一行来到永辉超市(青山湖区万达店),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保健食品生产销售情况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特殊食品虚假宣传、虚假广告、违规销售等行为。督促指导市场主体落实保健食品专区专柜销售、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产品食品信息追溯等规范化管理,规范提高特殊食品生产销售水平。 


最后,检查组进入天香社区深入了解社区食品安全宣传情况,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持续加强食品安全标准、科学知识的宣传教育,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野生毒蘑菇”防控普宣传等活动,详细了解社区老年营养配餐工作,肯定天香社区发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作用。 青山湖区将针对此次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稿  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