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夏日自制饮品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1  访问量: 

夏季炎炎,广大消费者对自制饮品的需求日益增多,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夏季自制饮料生产经营秩序,确保夏季市场上售卖的自制饮品安全,及时发现和消除潜在安全隐患,近日,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了夏季自制饮品市场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检查人员将辖区内市场、学校周边的古茗、将军茶饮等奶茶店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以鲜果、奶粉茶粉、果味粉和果酱果冻、饮用水、调配粉、浓缩汁等原辅料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进货查验、食品贮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清洁等为重点环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及原料贮存、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管理。考虑到夏季食品安全事故多由微生物引发的细菌性食物中毒,检查中,还重点关注了饮品店消毒设施配备使用、净水处理设备使用及用水、开封后的预包装食品是否按规冷藏、工作人员是否佩戴口罩手套进行自制饮品操作等情况。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自制饮品店5家次,未发现存心安全隐患。下步我分局将继续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区域,确保食品工作继续保持安全稳定,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食品消费环境。

稿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肖波、闵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