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开展夏日药品专项检查 确保用药安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7-28  访问量: 


入伏以来,天气高温闷热,防暑降温药品用量明显增加。为进一步预防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麻丘分局组织开展了夏季防暑降温药品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将藿香正气液、十滴水、清凉油、风油精、人丹、金银花露等夏季常见防暑降温药品作为重点检查对象,严格践行药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在检查中认真检查药品外观、药品包装标签说明书等相关内容。加强对涉药单位的中药饮片贮存养护检查,要求各单位落实中药饮片防晒、防潮、防虫等措施,防止饮片出现霉变、走油、虫蛀等现象。并现场督促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对夏季药品进行规范管理,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有效的产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消费者普及了夏季购药注意事项,提升了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

该局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作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检查药品零售单位5家,辖区防暑降温药品均管理规范。下一步,麻丘分局将持续加大药品检查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用药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肖波、闵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