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新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12  访问量: 


   88,红谷滩新区打击传销领导小组召开了打击传销工作推进会,区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小平,区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局长汪勇,区综治办、区市场局、区住建局、各乡镇街道管理处分管领导,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法制大队、派出所,区市场局下属分局,各乡镇街办管理处打传办负责人及供水供电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打传办刘强同志通报了近期全区打击传销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沙井街办、红角洲管理处、九龙湖管理处、凤凰洲管理处及生米镇分别就本辖区如何落实党委政府责任、开展打击传销工作进行了汇报。

  汪勇同志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发扬红谷滩打禁燃战的精神,打赢传销攻坚战;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镇街管理处全面落实属地责任,成立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打击传销前线指挥部,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形成强大的基层治理力量;三要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形成“镇街管理处党委政府有能力、职能部门有水平”的打传良好格局;四要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全面调动各单位的工作积极性,让传销“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传销分子“租不了房、出不了门”;五要加强调度,科学研判。各镇街办管理处做到每周调度,区打传领导小组做到每半月调度;六要强化手段,加强技术侦破。做到“三个凡是”,即凡是首次参与传销人员,一律由市场监管局行政处罚,凡是二次参与人员,一律由公安部门行政拘留,凡是有组织领导自成体系的传销,案件一律由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专办,对组织领导传销者依法刑事拘留。

  最后,罗小平同志强调,各单位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打击传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打击传销工作当成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强化红谷滩新区首府首区的责任担当,打击传销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在责任上再压实再传导,充分发动群众,形成分级管理、条块结合、职权明晰的工作网络,形成“政府牵头,部门参与,齐抓共管,标本兼治,防范严密,打击有力”的合力治理格局,推动全区打击传销工作实现组织领导有力、职责任务明晰、监管网络完善、排查执法有力、人才素质优良、保障机制健全,打稳打准打狠,确保将打击非法传销工作深入、持续、稳定、有效推进,为南昌早日摘帽贡献红谷滩力量。



稿  源:红谷滩新区市场局

通讯员:吴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