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经开区召开2019年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0  访问量: 


    8月19日下午,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南昌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赣江新区经开组团党工委副书记程建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区公安各派出所、区市场局各基层分局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区打击传销工作汇报,并与成员单位签订了《南昌经开区2019年创建“无传销城市”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协调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形成打传工作合力。
    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一是在全区各镇处成立打传小分队。打传队员在一定时间内,实行集中办公,专门负责打传工作。二是严格落实“八个一律”工作举措。各成员单位要把摸排打击、教育遣返、处理房东、停水停电、管好中介、加强物业管理等工作做扎实,形成打击合力。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打击遣返和行政、刑事手段,消灭传销存量;通过房产中介、物业公司、出租房和流动人口管理,减少传销存量。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对传销重点区域,通过悬挂横幅、制作标语、张贴警示画,营造严打狠抓传销的氛围;通过提醒教育房东、建立志愿者队伍、畅通举报途径等,进一步震慑传销分子。五是强化督查巡查。组织力量对各部门、各单位打传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整治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三个影响”、把握“四个特点”,坚定地把打击传销工作进行到底。二是要做到“四个坚持”,严厉打击各类传销活动。坚持舆论先行,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坚持集中整治,进一步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坚持长效常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巡查;坚持发动群众,使传销活动无立足之地。三是要注重加强领导与密切协作,着力实现打击传销工作的“四个确保”。建立机构,确保有人管事;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实;联动作为,确保形成合力;把握政策,确保依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