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辣条与槟榔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6  访问量: 

    821日—8月23日,为保障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在开学前期,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三天的辣条与槟榔食品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校园周边的食杂店和小超市经营户为对象,重点检查了辣条与槟榔食品的索证索票、台帐记录、食品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过期食品等情况,确保所有食品来源合法可追溯,对不能溯源的辣条与槟榔食品一律责令下架停售。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还提醒食品经营户要加强槟榔、面包这类保质期较短的食品,禁止采购央视“3·15”曝光的湖南省平江县钧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情王子”、湖南省平江县味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金口味棒”等多个不合格品牌辣条以及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的“三无”食品。

  此次工作,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50余家,收缴过期辣条6件,暂未发现央视“3·15”曝光的不合格品牌辣条和“三无”产品。


稿  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吴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