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30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电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726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京山分局在天使-水榭公馆小区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电梯因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导致业主被困,在物业管理人员与电梯维保单位合作下安全救出被困人员。通过演练,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检验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夯实基础。京山分局要求物业单位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完善救援预案和应急措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定期组织演练,提高维保人员救援能力,保证在电梯发生故障时能及时进行安全有效的救援。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力度,在人员密集地和住宅小区组织开展一系列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