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局动态
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纵深推进“三大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6  访问量: 

   

    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以“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建设为契机创新机制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产品质量安全“三大安全”监管工作,坚决守住与老百姓生命财产息息相关的“三大安全”关口,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 

    一是以理论学习为根基,把好干部思想关。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五型”政府建设工作要求,努力建设“五型”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增强“三大安全”监管工作动力。

         二是以巡查整治为抓手,把好食药安全关。开展食品加工、销售、经营企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共排查种植、养殖单位127家、食品生产7家(含小作坊)、食品经营单位547家、保健食品单位20家、餐饮服务734家;开展学校食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春季开学共检查学校食堂85家,其中幼儿园31家、中小学14家、高校40家;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对辖区内五个乡镇、420余户农村食品经营户进行排查和整治,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份。不定期开展零售药店执业药师挂证、处方药销售检查,对辖区13家药店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三是以平安创建为契机,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以“平安红谷滩、法治红谷滩”创建为契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和《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向企业、社区、校园师生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接受咨询180余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责任意识,认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活动。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6家,检查特种设备2307台(套);企业自查使用单位71家,自查设备1879台。
    四是以重点领域为突破口,把好质量安全关。消防安全方面。加强电动自行车及电器产品监管,暂未发现辖区内有销售“三无”产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与实物不符等违法违规行为;成品油方面。对辖区内12家加油站,1家物流企业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排查,未发现有通过非加油站购买油品情况;计量方面。对需
强制检定的1033计量器,委托南昌市计量检定站检定,切实把好质量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