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09-29  访问量: 

图片

9月2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县级领导干部、总监、总工、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机构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喻兵,市局党组成员张志刚,市局四级调研员赵红华,市局三级调研员周琳,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宁,湾里市场监管局局长徐志强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内容,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和各自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徐云辉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凝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其中,涉及历史、哲学、经济、政治、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双碳目标、反垄断等国家的大政方针,都能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里找到理论源头。市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教材,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市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就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徐云辉强调: 一要领导带头学。领导能力主要体现在理论水平上,政治上的清醒源于理论上的坚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一切工作的根和魂,作为领导干部,不管是主要领导还是分管领导,都承担着把方向、做决策、抓落实的重要责任,如果不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理论学习,对“国之大者”心中无数,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把不准、吃不透,在工作中就容易出现偏差。在座的领导干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自己的案头书,每天学一点、看几页,有困惑的时候,到书里找找答案,日积月累,必有所获。 二要突出重点学。第四卷内容丰富,共分为21个篇章,在学习的时候要注意分清主次,对涉及党的建设、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篇章,要重点学、反复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思想搞清楚、弄明白、悟透彻。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思想智慧,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市场监管工作的智慧和力量。 三要结合实际学。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当前,各项工作非常繁重,特别是国庆将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学会“弹钢琴”,有力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忙而不乱、忙而有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当好安全底线的守护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把各项要求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最后,徐云辉要求,国庆将至,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维护安全和谐的节日市场秩序。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