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青风行动”——以作风建设为引领 打造市场监管风清气正队伍形象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31  访问量: 

为深化拓展“4+X”干部作风专项整治专题行动成效,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队伍,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局集中开展“青风行动”暨干部作风整顿行动。

聚焦问题导向,深化谈心谈话。聚焦作风纪律整顿重点问题,采取集中谈话与个别谈心相结合的形式,按照“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要求,围绕思想认识、工作状态、履职尽责、党风廉政等情况开展谈话谈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推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向纵深发展。

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查自纠。聚焦制度不合理、执法不规范、为民服务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进行自纠自查,全面摸排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检视问题,把准问题实质,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狠抓整改落实,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开展办公环境大提升行动。区局监察室采取不定时抽查的方式对全局干部职工在岗情况及办公室卫生环境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问题情况及落实作风整顿情况做好记录。同时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设立局机关作风整顿举报电话和基层分局举报信箱,多方面收取意见和建议,建立意见台账,做到立行厉改。

突出实干实效,筑牢为民初心。大力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一线工作作风,聚焦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办细。积极办理投诉举报。对“市长热线”“消费者热线”等平台反映的如:楼盘虚假宣传、食品安全投诉、产品售后投诉等问题及时处理、耐心服务,用实际行动维护每一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通过努力让群众满意。优化行政审批程序。按照既方便市场主体准入,又有效保障经济社会秩序的原则,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有序推进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先照后证”、实行地址告知承诺制。精简材料,企业注册登记无需再提供房产证等材料。同时开展上门办照服务,把服务送到“家门口”,让群众“不跑腿”,以实际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商户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深化文明城、食安城创建工作。积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市场监管职责,细化创建责任分工,紧盯“互联网+明厨亮灶”、小摊贩规整、校园食品安全、专业市场综合治理,出新招,出重拳,狠抓创建任务落实,推进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区市场监管局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依法依规、有理有据、无私无畏”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构建执法办案、市场监管、服务维权相互衔接的工作模式,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开创奋发有为的工作局面。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梁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