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优作风,全力为企业做“减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11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江西省“一号改革”工程,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优化干部作风,减少环节,提高效率。上半年企业窗口办理“一次不跑” 1972户,办理“只跑一次”125户。

一是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实现开办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等六个环节“一网通办”,“三小时办结制”,实现了全程“不见面”办事。上半年免费为企业刊刻公章1038户,税务登记“一网申请”共办理219户。

二是持续实行邮政免费送达业务,企业的营业执照、变更通知书、注销通知书、股权出质证明等材料都可以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大大降低企业注册成本。今年共为企业免费邮寄53次。

三是进一步完善简易注销登记。简易注销登记的公示时间由45天压缩为20天,免费办理注销公告、免费办理营业执照遗失公告,为企业节省10余万元。公告期后直接就到窗口办理注销手续,从原来的需要跑三次变成只要跑一次,大大便利了群众办事。

稿  源:进贤县局

通讯员:胡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