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总结暨“4+X”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6-24  访问量: 

6月19日下午,青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总结暨“4+X”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分局局长、副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副局长章晓斌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管领导黄长龙传达了市、区基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总结暨“4+X”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副局长胡斌解读了《区局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宣读《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会场布置工作的提示》;分管领导刘建国解读了《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委托城区市场监管局做好相关行政执法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工作。

区市监局昌东分局分局长佘松涛作专项行动工作交流发言;罗家分局分局长涂北平、食品股股长朱孟新作专项整治表态发言。

彭赞辉就深入开展好干部作风专项整治强调:一、要从“高处”着眼抓思想。我们要站在高着眼抓思想,要解放思想,转变思想。要着力克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狭隘封闭思想,进一步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襟,进一步确立新理念、新思想、新作风,切实增强敢为人先、勇于实践、争创一流的志气和勇气。要激发干事创业的情怀,摒弃“工作分好坏、干事论大小”的思维,让情怀转化为党员干部担当干事、为民办事的内在动力和外在表现,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二、要从“小处”着手抓形象。我们要站在细节之处着手抓形象,里里外外的形象我们都要注意到,都要保护好。广大干部职工要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不断增强法纪观念,要展现出市场监管干部的优良作风。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强化刚性约束制度,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机制,严管我们的干部。三、要从“实处”着力抓执行。我们要在实处着力抓执行,确保信息畅通,执行落到实处。要正向激励。要打破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我们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提拔重用踏实苦干、表现优异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者上,让不担当不作为者下。要精准问责。要加强日常监督和警示教育活动,对于不珍惜岗位、不愿作为的干部,绝不能听之任之,要充分运用监督作用,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该调整的及时调整,该问责的坚决问责,不搞“避重就轻”式问责。要强化培训。要以聚焦短板用力提升能力、增强自信,给我们的干部“充电”蓄力量,提升干部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