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南昌市关于2019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2019年第25号)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30  访问量: 

    2019年上半年,全市共完成并公布8229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食品添加剂)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8107批次,不合格样品122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52%。其中,餐饮食品、冷冻饮品、糕点、方便食品、食用油的样品合格率低于平均水平。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见附件。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43.34%;二是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1.25%;三是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1.31%;四是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3.28%;五是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0.82%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公布的具体抽检信息可在其政府网站或通过其他途径查询。其中,市局抽检信息可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查询。

    特此通告。



    附件:2019年上半年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