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访问量:

1月22日至26日,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二次会议(以下简称省“两会”)在南昌胜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省、市有关指示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做好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严密“布控”。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障措施。一是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协)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职能科室和属地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为成员,健全统筹协调机制。二是细化制定《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和接待单位的具体保障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二、提前“防控”。围绕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积极督促属地市场监管局和接待单位做好各项工作,提前主动介入采取防控措施、每天跟进整改情况。对接待单位餐饮服务制作的食品原辅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后厨卫生、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备餐及食品留样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隐患或问题及时督导整改到位。

三、严格“查控”。 指导属地红谷滩区、东湖区市场监管局进驻各接待单位开展驻点服务。从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储藏保管、清洗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环境卫生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管。省“两会”期间开展食品原材料快检1325批次、餐具洁净度(ATP)检测258批次(均合格)、发现并及时纠正餐饮服务人员不规范操作行为60次。

四、有力“管控”。组建省“两会”餐饮服务保障督导组,每天到点位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确保对发现的隐患全面整改到位。期间,市局召集各接待单位的属地驻点保障人员及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调度,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和要求,并在省局的现场指导下开展巡查督导,着力推进安全隐患有力管控、保障措施有力落实。此次会议共计保障了28531人次的安全用餐,实现了省“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零”事故。

稿源:行业食品安全监管科

扫码浏览